本科生培养
外国语学院举行中国历代绘画大系宣讲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4-04-13   浏览次数: 10

为提升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和欣赏能力,4月13日,外国语学院举行中国历代绘画大系宣讲活动。全国大学生中国历代绘画大系宣讲团——外国语学院墨香“述”古韵志愿宣讲团邀请图书馆读者服务部主任、读者协会指导教师谭明友作专题讲座。

谭明友以《解读中国画的形式美》为题,从形象之美、笔墨之美、色彩之美以及形制之美四个方面,分析了《捣练图》《富春山居图》等多幅著名中国画中展现出的高超绘画技艺以及丰富的艺术内涵和文化底蕴。谭明友还把人生比作绘画,建议同学们应适当给自己的人生留白,守住自己的内心,脚踏实地,让大家在深刻体会中国画魅力的同时感悟到深刻的人生哲理。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一直注重弘扬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立多支志愿服务宣讲团开展弘扬传统文化、传承红色精神的宣讲活动。本次讲座为同学们了解中国画的深刻文化底蕴,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美育育人起到了积极作用。

外国语学院2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返回】 【打印】 【顶部】【关闭】 
 
人才培养  
 
通讯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69号,济宁医学院外国语学院 邮编:276826
  电话: 0633-2983752
Copyright@ 2012-2014 济宁医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