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外国语学院开展企业专家进课堂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12-22   浏览次数: 10

12月22日,外国语学院与语言服务现代产业学院合作企业北京如文思科技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日照分公司深度合作,邀请专利翻译员常现兵深入课堂,为2021级英语专业学生讲授专利申请文件翻译专题。

常现兵借助专利申请案例,为同学们介绍了专利申请文件的构成,解读了权力要求书的分类标准和分类类别,结合翻译实例,从前序部分、引用关系、连接词、格式、表达等方面作了权力要求的翻译解析,使同学们更直观地了解社会需求层面的真实翻译实践。课堂上,师生互动积极,课堂气氛活跃,教学效果显著。

本次活动是外国语学院深入推进语言服务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创新课程体系,推进课堂教学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后,学院将依托学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现代产业学院等平台,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探索构建产教学研全方位全过程深融合的协同育人长效机制。


【返回】 【打印】 【顶部】【关闭】 
 
教学科研  
 
通讯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69号,济宁医学院外国语学院 邮编:276826
  电话: 0633-2983752
Copyright@ 2012-2014 济宁医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